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酬神+中醫=全日

10-01-2009  星期六


早上9時許到達紅磡觀音廟酬神和還太歲. 剛好碰到農曆十五, 所以今天到來的善信特別多, 所以經過一輪上香燒衣紙後, 我和妹及妹夫全身都係香灰.


香港可依照傳統習慣做齊上香和燒衣紙的廟宇已不多了, 而且這間觀音廟還有太歲供奉, 所以這所觀音廟這樣多善信是有他的原因.


酬神過後回到家, 已差不多十二時, 也要預備下一行程了.


 


先陪同妹和媽到荃灣一間開倉公司購買褸或羽絨, 之後便坐巴士和港鐵到粉嶺給那中醫會診, 這中醫是哥哥的前女友介紹的, 希望那中醫可幫助媽媽好好醫治和調理身體.


很年青的女中醫師啊.......高大、長髮、眼大的女中醫, 估計她只是四十出頭


她靜靜幫媽聽脈後.....血氣不足, 所以血未能養筋骨引致骨痛, 骨節腫脹, 手腳冰冷; 腎虛, 引起水腫和排尿問題.........等等
女中醫師真可說出媽90%的病症.......我和妹再向她講述媽在2008年動了2次手術事件;  還講述在第一次手術後和第二次手術前, 到過葵芳一中醫會診, 那中醫的處方內有鹿茸和蔘, 之後還要求媽買鹿尾巴作日後藥材.
女中醫師聽後感覺愕然, 因為做過婦科手術的人不應食用鹿谷, 便何況鹿尾巴!? 而且之後還要作第二次手術 這也可能是第二次手術遲遲未能止血的關係.


媽這次會診足足用了45分鐘


之後輪到我和妹了..... 我們分鐘會診大約10分鐘, 相比媽.....
可想而知媽的身體有多大的問題


妹身體有點感冒和需要作婦女調理, 而我.......
肝有點問題, 雖然數年前己作過肝炎測試是沒有問題, 但日後也要小心; 不可吃魚生刺身, 除非在日本, 因為怕香港魚生刺身會有細菌令我發病.
肺弱..... 這個問題我自己也知由細到大都有病的我
還要戒生冷飲品和食物. 冰凍飲品食物要戒, 連豆漿、豆腐、豆腐花和維他奶同樣要戒
胃虛, 要戒濃味食物, 如沙嗲、辣...等
魚生刺身和豆製食品同樣是我的喜愛, 但醫師要我戒口......我如何是好


回到家已是晚上7時了, 那麼已是我全日的時間


經我和ck弟弟女朋友...細細的商議後...戒去冰凍飲品食物是要的, 但魚生刺身、豆製食品和沙嗲等, 只是間中才吃, 所以不需完全戒掉


 


24小時......


1 則留言:

  1. 如果要戒哂咁多野既話, 睇來都冇乜野好食了, 咁咪可以keep fit lor, ye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