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忙到癲, 煩到嘔 @ 過門.公司OT.飲宴.

04-01-2009  星期日


 


2007年12月9日註冊.....不經不覺己一年多了. 弟弟今天補辦一些中國迎親習慣, 還在晚上宴客親朋.


 


弟弟這一對新人10:55am進門.....和吉時相差只餘下5分鐘(如未能在11時前吉時進門, 便要延遲至下午1時才可進門)


媽媽先帶領一對新人拜祭各神明和祖先 之後新人向爸媽奉茶跪拜新人還給我妹和妹夫奉茶但我忙著為他們預備六道象徵「六六無窮」的小菜作為午膳, 所以沒有喝他們那杯茶, 只好留待今晚才喝吧!
雖然當中五道小菜是買回來, 但我需要分別把它好好放在碟上. 另外炒了一碟"火腿炒蛋", 因為知道弟媳喜好這類小菜........ (後來得知, 在這六道菜中, 只有我炒的"火腿炒蛋"被清掃)


奉茶跪拜儀式完了, 伴郎及兄弟姊妹團外出午膳, 唯伴娘留在我家陪新娘.
而午膳前, 弟和弟媳及伴娘先到妹家看看臘腸兄弟和拍照, 再回來午膳. 但當他們回來, 我已準備出門回公司加班了, 不能一同用膳了我只好吃下昨夜弟用作上頭的一些湯丸和一件蛋糕作為充飢.


------------------------------------------------------------------------------------------------------------------


一時半後回到公司, 梁經理和女同事已回來了, 但東莞同事還未把數據傳送到
3時許, 東莞資料開始陸續收到了........忙著做~做~做~


差不多5時半了! 我的心急著到酒店.....但因女同事用著某資料, 我未能做好我的工作, 只可等~...... 這樣, 我先到洗手間換上隱形眼鏡....... 做完手頭上的工作, 便到洗手間換上今夜的裙子!


離開公司已6時多了......餘下的工作, 只好麻煩梁經理和女同事了


急速跑到尖沙咀和ck集合一同到酒店....... 這時, 不明白為何我覺有些反胃想嘔的感覺


------------------------------------------------------------------------------------------------------------------


到酒店了, 幸好已到來的賓客不算太多.


看一看媽....... 沒有塗口紅!?妹沒幫媽嗎?
那只好和媽到新娘房, 簡單的幫她塗上少許濕粉、掃眉和塗口紅希望這樣能令媽拍照時會較好看和精神的樣子. 之後也幫自己面上掃上少少顏色


 


親友陸續到了....要安排各人和一對新人拍照和座位這些工作何時開始由我當起?? 座位表沒有更新!? 舊的!? 有多少張桌子是給親戚和鄰居呢??...............


希望餘下的都可以順利進行


但到最後, 一對新人不但沒有向幾兄弟姊妹奉茶, 連一班親戚也沒有奉茶跪拜



 


辛苦過後...... 會是難忙的一天
祝他們新婚愉快


1 則留言:

  1. 嘩 pipi ma... 你一日之內要做咁多野..
    真係勁勁勁~~ 不過~ 你都要小心身體呀...
    忙碌過後, relax下啦~~ take c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