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萬念俱灰 ~ 辛苦得嚟又唔開心,那個您又唔諒解我

19-01-2009  星期一


家家暫住妹家中, 而妹恐怕牠的傷風令牠沒有食慾, 或餵治器出現問題, 盒子的蓋沒有開啟給家家乾糧, 所以請我幫助下班後到她家, 看一看家家的情況, 但我沒有帶備她家的門匙, 所以我必須先回家取才可.


媽今天已帶爸到診所見醫生和服藥, 但他的痛, 應該還會持續2-3天. 而媽這天除了忙家務, 還要照顧爸…她必定很辛苦.


當我回家不久, 得知媽忘記買片糖還神謝灶, 所以需要帶pipi出外散步同時購買, 或去妹家看家家的時候購買回家(家家有點傷風, 恐怕會傳染給pipi, 所以不可帶pipi一同出發). 應該先帶pipi散步, 還是看家家先呢?? 媽當然希望我帶pipi散步同時購買片糖回家, 因為她覺得如果餵治器出現問題, 待妹回家後可補回同樣分量的食糧給家家, 那不是問題的. 
這時候, 躺在床上的爸呻吟叫…「邊個好心扶我起身落床啦~~」. 我嘗試把他拉起來, 但他把全身放鬆, 我那可足夠力量把他拉起來呢!? 同時當用力拉他的時候, 他立即叫痛, 這樣我那可再大力一點把他拉起呢? (爸是一個小小痛楚也會喊痛的人)
我只好叫他自己嘗試轉身俯臥, 之後再慢慢起來, 但他還是叫痛, 不願嘗試.
我忍不了, 氣憤說:「點扶你呀! 你要試下自己起身下床嘛, 我返工後得媽在家, 她在廚房做家務聽不到你叫, 那你不用起來啦!? 廁所也不用上啦!? 媽也會出外買菜, 那你也不下床!? 明天下班後我和媽探望契娘, 家中沒有人, 你也不用下床上廁所嗎? 家中沒有人可24小時照顧你, 昨天叫你到醫院檢查, 如需要留院, 也有醫護人員照顧你, 但你堅持不去. 那麼, 你現在只好自己照顧自己, 自己嘗試起下床.」
他說:「不如我現在入院啦! 」
我說:「你昨天堅持不去醫院, 現在己過了一天了; 而且你剛已看過私家醫生, 藥物只服了一次, 那藥不是仙丹, 仙丹也不會那麼快令你康復, 這樣到醫院應該如何向醫生說呀!? 說你只是剛剛跌到嗎!?」
他說:「說我己服數次藥也不覺轉好啦!」
我回答:「不行, 藥不是仙丹. 自己嘗試下床! 爸自行慢慢轉身俯臥, 慢慢蹲著, 起來, 下床. 之後坐在餐桌前, 吃媽為他煮的通心粉.」


在這時我決定帶pipi出外散步的同時, 替媽買片糖.


回家見媽辛苦的刷地, 我立即接手.


待我刷地過後再替pipi清潔.


pipi清潔過後再出發到妹家看看家家, 雖然媽叫我不要去, 不要這樣頻撲, 但我向媽表示, 不想妹下班後回家看過家家後才回來晚膳, 因為這樣會很晚的; 而如果我不去也沒向她說, 她必定對我板著臉、罵我, 所以我還是辛苦的跑一次吧!


當到達她的大廈乘坐電梯時收到妹的來電, 表示已回到家, 問家家如何, 她要不要回來. 我表示剛到乘坐電梯後立即掛線.


家家鼻涕比星期日明顯多了, 幸好還很有食慾, 還會自動喝水…good girl. 這時順便給牠晚餐吧!
當我在家家身邊時, 牠很願意進食, 但一關上籠子的門和行離牠身邊, 牠立即停下來, 所以只好陪伴牠一會吧!
但在這時, 電話響起來, 一個接一個的響起來. 心想, 誰的來電那麼急? 待家家進食後才回電吧! 但電話的響聲停下一會後再次一個接一個的響起來, 那我只好離開家家身邊聽電話, 原來是妹的來電! 她問我為何不聽電話, 還問家家情況如何, 她現在在回家途中. 我叫她不用來, 我差不多離去了, 但她說已到達, 所以只好等她到來才離去.妹看過家家後便和我一同離去.
但……初初預算我看家家, 而她可留在家中幫媽預備晚餐和給pipi進食, 但她因為在不足10分鐘給我6個來電, 而我沒有聽所以開始罵戰起來…
她叫我查看有多少“未接來電”… 我回答, 她那一個接一個來電“未接來電”10分鐘可以不只10個…她說我不聽電話會膽心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我和她已罵得不想再對答了.
心想...膽心!? 如果我上廁所中, 那什麼樣? 她也經常不聽我和媽的電話…那又怎麼辦?
算吧! 立即跑回家給pipi餵治和幫媽預備晚餐吧!


爸服了2次藥後明顯好了點, 但叫嚷胃痛, 說今天的藥物中沒有胃藥, 還罵妹不應把他往日的胃藥棄掉了. 但媽說今天護士表示, 數在包藥物當中有胃藥的, 所以我立即用電腦在網上查核爸的藥物…最後查得一天服用2次那包是胃藥……爸立即收聽. 我還說:如果胃還是痛, 那明天早上立即到診所向醫生表示, 請她再給你胃藥.


我和媽預算待我明天下班後到石籬探望契娘, 但因姊有一盒餅乾不能在明天請姊夫帶給我, 星期三才可, 所以希望我們改為星期三才探望契娘, 但因為明天經理放假, 應該可準時下班, 但星期三經理上班後不可預計, 所以我不希望改期.


和ck在電話中傾談盤算在那天的晚上行維園花市…他得知我每天還是忙! 忙! 忙! 如果買年花回家, 最快是年廿九吃過團年飯後了. 他聽後有點不滿, 說為何每年都那麼遲才買年花, 為何不早點. 我解釋因媽要大掃除後才可擺放年花…給人一年還一年的感覺. 而在年廿七才替媽換神位裝飾, 那可早過換那東西買年花呢? 他還是不滿的說為何那麼遲才換! ….唉~ 我心想, 如何向你解釋才可呢? 那天才可還神; 那天謝灶; 過後才可換神位裝飾! 而今年比上年還好, 因為已和媽夾好日子, 可待我向公司請半天假期換神位裝飾, 不用像去年清晨5時許起床了….
最後, ck不滿地晚安也沒說一聲便掛線了.


唉! 不能給我幫助還要向我發脾氣. 算吧! 好好睡覺吧!


 


20-01-2009 星期二 (清晨5時)


爸醒來, 在膠袋中取出麵包. 心想, 可能他昨晚吃了食少, 所以有點餓吧! 原來, 他想吃點東西後服藥.


我立即下床阻止和向爸說道…一天三服次的藥, 清晨5時服第一次, 上午11時服第二次, 下午5時服第三次, 那睡前你還服嗎? 爸回答我睡前會服藥…. 我回答他, 一天三服次的藥你變為一天四服次!?
後來他說只服那一天四服次的止痛藥 …我立即說, 那麼一天服四次的藥你會變為一天五服次囉!…. 我真的氣死了!
爸, 我知你覺痛, 但你也要忍耐一下, 不可胡亂服藥物, 如不控制你, 你會過量服藥的.


我知爸回床睡覺時會罵我沒人性等說話, 但我也是為你好的, 你知道嗎?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全都是小事, 但那麼多小事加加埋埋......
很辛苦! 真的很辛苦! 看見父母這麼樣又再令我的心想回那件事~ 那些想法~ 那自問自答那一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