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媽腸胃炎到急症室

28-01-2008  星期三


從天水園BBQ回家後, 媽媽躺在床上....
替pi pi 洗澡過後, 媽還是躺在床上....
到了晚飯時候, 媽表示沒有胃口, 所以不吃了.....


差不多9時替她探熱, 她的體溫超過101度 給她一粒退燒藥後她再休息.


10時許, 她開始拉肚子......每當她如廁完畢預備穿回衭子時, 便再度感到肚痛, 再度拉肚子, 來來回回數次.
大約11時, 我嘗試給她服用2小瓶保濟丸, 希望她可感到舒服些.
大約11時半, 媽表示好了點, 體溫也退了點 99.8度.
但大約半小時後, 她再次拉肚子…數次.


 


29-01-2008  星期四


零晨一時, 體溫99.4度, 開始慢慢退燒了.
約一時半再度給她2瓶保濟丸(保濟丸盒上寫出, 第二次回可相隔2小時服用( 一日四次)).
媽好像好了點, 但不久又再次拉肚子. 令人感覺媽每當喝水過後必定再拉肚子.
我嘗試給她半杯葡萄糖水, 希望會有幫助.
但一會後, 她再有拉肚子情況出現.


這時用msn詢問一位當護士的朋友, 她提意我帶媽到急症室, 因為近期很多因腸胃炎引發的上吐下瀉情況出現. 而媽年紀老邁, 身體已有很多病痛, 不像年青人把肚內的細菌排清已可, 所以必需早點就醫....十分感謝她的意見.


媽表示不願到瑪嘉烈急症室, 因為怕要等數小時, 同時擔心會令我整晚沒有得睡覺.


大約零晨2時, 媽如廁完畢後我再度要求她到急症室, 但她還是不願意, 經過一輪爭議後, 她願意如果再度有拉肚子情況出現, 便到24小時診所就醫...我心想, 給你一小時觀察期, 如再有拉肚子情況出現, 便立即帶媽就醫
她的體溫是99.2度


約2時45分, 她再次拉肚子. 再次和她爭議.....如果你現在不就醫, 我會再給你一小時觀察期; 到4時, 你同樣不就醫, 我又再給你一小時觀察嗎? 這樣下去, 我真的整夜不能睡了如果你現在就醫, 我還可以小休2小時


她才願意到荃灣24小時診所就醫了 預備了暖水袋給媽暖暖肚子, 希望可令她舒服一點.
在乖計程車到荃灣途中, 我擔心媽有缺水情況, 希望她可有詳細一點的檢查, 所以立即轉到仁濟急症室就醫.


約3時半已在分流站初診了. 男護向媽表示很快可以到醫生處就醫, 不需等太久.


在等待的時候, 媽已上廁所2次了


經醫生診斷, 媽應該只是腸胃炎, 如果沒有上吐, 只有下瀉, 一般不會引致缺水的. 護士給媽打針, 和一支口服止痾藥水便可回家了. 而其他藥物需要在明天的辦公時間回醫院藥房取藥.


 


大約5時回到家了......pipi很乖乖, 我陪媽出門就醫時牠在小床睡著; 而我們回來時, 牠還是睡在小床中, 之後起床迎接我們便回床再睡了


給媽服過止痾藥水, 她便休息了.


 


我休息2小時候便要起床出門上班時媽還是睡覺中.


上午至電給還在假期中的弟, 請回家取過藥單後到仁濟取藥, 還著他買點粥或煲粥給媽.


 


希望媽今天休息過後會覺得好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