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911

11-9-2007  星期二

 

2001年的911

這次事件是美國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美國東部時間2001911早晨八時四十分,四架美國國內航班幾乎被同時劫持,其中兩架撞擊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摩天大樓世界貿易中心北緯404241.03秒,西經74044.39),一架襲擊了首都華盛頓五角大樓——美國國防部所在地。世貿的兩幢110層大樓在遭到攻擊後相繼倒塌,附近多座建築也受震而坍塌,而五角大樓的部分結構被大火吞噬。第四架被劫持飛機在賓西法尼亞州墜毀,失事前機上乘客試圖從劫機者手中重奪飛機控制權。這架被劫持飛機目標不明,但相信劫機者撞擊目標是美國國會山莊白宮

死傷者數以千計:機上乘客共265人,世界貿易中心2,650人死亡,其中包括事件發生後在火場執行任務的343名消防員,若干執行採訪任務的記者,以及警察、醫務人員,五角大樓則有125人死亡。除此之外,世貿中心附近5幢建築物也遭到損毀;五角大樓遭到局部破壞,部分牆面坍塌;世貿中心的兩幢建築物共使用大約100石棉,襲擊事件令曼哈頓上空佈滿塵煙,一些標本經測試確實發現石棉成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有可能遭受長期負面影響。

搭乘那四架死亡班機的旅客中有一些人用手提電話與外界取得短暫聯繫。據這些乘客稱,每一架飛機上有多名劫機者(後來驗明身份的有19人),他們手持刀具劫持飛機。其它可能使用的武器(至少在其中一架飛機上)包括了炸彈和諸如催淚彈之類的有毒化學劑

2001911當天的恐怖襲擊對美國及全球產生巨大、即時性影響,全球各地在事件後都有各種悼念活動,美國政府對此次事件的譴責也受到大多數國家支持;救援活動持續了數月,僅事發現場的清理工作就持續到次年年中。政策方面的影響有:調整預算(包括凍結可能與恐怖份子有關的銀行戶頭)、多國合作進行反恐活動,逮捕可能有關聯的恐怖分子一併進行調查。

資料來源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9%9D%E4%B8%80%E4%B8%80#.E4.BA.8B.E7.99.BC.E7.B6.93.E9.81.8E

 

還記得那天, 除了死傷者家屬外, 全球不少人都流著同情的淚......我也是其中之一

 

2007年的911

一位認識了10年的ive夜校舊同學'P', 她的小寶寶預產期是今天...'911'(農曆八月初一).

我們幾位朋友, 在多個月前得知她的預產期是911時, 同樣盼望bb出生不是在911這令人傷感的日子, 也不希望在農曆七月, 但BB出生的時和日是很難預計.

 李泳一 是早前P和她丈夫開玩笑時給BB所改的名字, 意思是...在媽媽的肚中他是游泳健將 / 游泳第一名; , 所似希望他長大後同樣是游泳健將 / 游泳第一名.

泳一, 你快些從你媽媽肚中游出來, 看看這個世界


1 則留言:

  1. um...記得當年911時,我沒有太大感覺。我舅父住在boston,亦有親友住在new york。我媽即時打電話過去了解,但無奈佔了線,總打不到....我一向對美國人沒好感(可能自己住過一段時間),看到這段新聞,雖然無"抵你死"的感覺,但亦不覺得悲傷。很多時美國人自以為是,這便是他們的教訓。當然,我沒說恐怖份子是正確。反正,我不喜歡美國,不喜歡美國人,我不會再去這一個地方,旅遊觀光都不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