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油脂粒 之 財散人安樂

8-9-2007  星期六




在2星期前發現pi pi 的patpat 皮膚有很多油脂粒, 而到前2天見還未有明顯退減, 所以決定帶牠見獸醫.




今天ck和我午餐後, 先到我家中小休一會, 之後再帶pipi見獸醫. pipi一見ck已經開心得瘋狂地搖晃patpat, 吻他, 跟隨他和陪伴他坐在sofa上. ck在sofa睡著了, pipi不停把咬著的潔齒片送到ck身邊, 希望令ck起身陪牠玩耍.....pipi所有動作當然會令ck心甜

.




因希望能幫pipi進行'尿液化驗', 所以早了少許出發, 令pipi有足夠時間在上車前留下尿尿. 初時我很擔心自己能否'眼明手快', 用樽直接留尿尿呢? 幸好! 成功了



約4:30pm到達診所, pipi首要動作當然是在診所內尿尿'留下記號'

. 我不好意思的向助護求助, 幸而那美麗大方的助護落意出手相互
. 跟著是量體重了, 今天體重是12.06kg(26.532磅)......不錯
 當然可以輕少少更好 (因牠尾龍骨最後2段的縫位比正常窄小, 所以太平道的麥獸醫見意pipi體重是25.50磅).


等了一會, pipi進入診療室後向黃獸醫表明今次來的來意.... 獸醫看了那些油脂粒, 對我們說 : 是牠皮膚的油脂塞著, 未能自然排走所形成的. 暫時用醫生處方的沖涼液, 一星期沖洗一次, 同時在有油脂粒的位置多加按摩, 那應該很快會減退. 而這段時間不要亂破它, 如無問題不需覆診.


交了那'新鮮熱辣'的尿尿給獸醫後, 他表示會先在診所進行初步化驗, 因初步化驗已有7成結果, 如有需要才轉交給其他實驗室作進一步化驗.


等了約半小時, 獸醫請我進入診療室. 他那動作令我很擔心, 心想 : 吓! pipi的身體再一次發現問題?

幸好獸醫表 : pipi應該喝了很多水, 所以令今次的尿液濃度比正常低之外, 便没有其他了
而往後, 半年進行一次'尿液化驗'便可


今天的費用...診金$250, Dem care – MALASEB 沖涼液$130, 尿液化驗$120, 但不知為何助護只收$480 呢?





診金和車費共用去了$566, 但得到的結果令我安心也是值得

但如果這些金錢是和pipi出外玩樂時用去更好


3 則留言:

  1. Pipi冇事就好了, 那油脂粒咁頑固既?

    回覆刪除
  2. 十足十我面上d 油脂粒咁頑固

    回覆刪除
  3. 好快好番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