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天上課

4-9-2007  星期二


 


今年三月在[香港持續高等教育學會]完成了"會計及財務專業文憑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自覺英文程度很一般(可能是惡劣

), 未能升讀可銜接 The University of Bolton'英國寶盾大學' BA(Hons)in Accountancy - Final Year, 所以決定重新進修英文. 幸好一位舊ive夜校同學'J'也有這興趣, 所以與她一起報讀 [港專夜間成人教育]的'英文專修課程' http://www.hkct.edu.hk/gse/course_gse/ec_main.htm (她早前已完成ive的會計高級証書) . 那英文課程有小四至IGCSE 英國劍橋大學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課程. 而我們2人選擇由中一開始修讀(没有人想到吧
)  


 


開課第一天......好嬲 / 好笑


開課日期應是5-9-2007(逢星期一和三), 但因課室問題, 所以學校職員早前已打電話給每位同學, 詢問改變開課日期為4-9-2007(逢星期二和四)有否問題, 而我和J答復没問題可照上課.


上課前一小時致電給J問在那兒等, 而她呆呆的反應令我...

. 原來她只記得改為逢星期二和四上課, 而開課日期推論是6-9-2007星期四. 我即時反應是
oh my god! 你不清楚為何不致電向學校查詢, 或致電給我也可, 為何要推論呢!?
幸好她這晚不用加班, 可立即下班上課.


觀看同班同學, 約只有四分一是男生, 不知J能否在當中遇上她另一伴呢?

...... 這是我們4位舊ive夜校好同學所想的問題


閒談時她發現我手鍊中的玉咀, 不是多年前那粒, 是訂情信物嗎? 她這一問, 我又再次

 因為我們4人當中, 去了德國的舊同學也知玉咀事件, 而且這事之後我們聚餐也談過. 那我只好簡略說一次給她知道.


再談下去她問, 在德國的C, 她的牙周病如何呢? C的日本朋友在她家暫住嗎? 待產中的P如何呢?.......我當然可以一一答她, 但她自學不是味兒, 因我們的近況她全都不知, 像一位在外國住了多年剛回香港的朋友

所以她決定用電腦玩網上遊戲的同時會連接MSN, 那我們可閒談日常點滴了.


第二天, 我和待產的P說有關J的事時, 她的回應是............. 唉~~~ 甚麼攪呀


 


給J的說話


J, 希望你知道我們談論你, 主要不是嘲笑, 而是出自關心, 同時希望你能早日找到一個愛護你的另一半


 


後記之"玉咀事件"


2007-1-15 日, 和同事吃完午餐返公司途中, 在一條斑馬線前不留神摔倒在地上 (是整個人爬在地上那模樣, 好醜啊

), 當時幸好有同事和路人把扶我起來, 但那時的我可能太驚慌, 人像啞了,没有發出一聲, 連向那路人說謝謝也没有, 令另人覺得我很没禮貌似的
, 後來女同事問我有没有事? 我才開始有反應

我見自己應該只是雙手雙腳膝蓋擦傷, 有少少出血應該問題不大. 但最令我心痛是掛在手鍊中的玉咀已'一分為二'了
玉咀是由小學陪伴我到現在, 所以我真的很心痛


當天晚上, 開始發覺膝蓋很痛, 未能蹲下來....膝蓋越夜越痛, 最後要我妺妹和妹夫陪伴我到瑪嘉烈急症室檢查. 見過醫生和照了x-ray未有發現什麼, 但我這麼痛可能是傷倒軟骨或神經, 所以給我一些止痛消炎藥和藥膏, 而醫生還給我3天病假

當可以回家時已是零晨4時了, 真辛苦了妺妹和妹夫


"玉器破碎是給我擋災"............類似說話除了我媽之外, 也有很多朋友向我說過, 但我還是很心痛

. 而現在的玉咀, 是我妹妹陪同我住油麻地玉器市場買的. 小小的長圓筒形$300一粒, 比預算貴了很多, 但我妹妹說 : 這玉, 你不是只戴1-2年, 你會多年戴著它, 所以不算貴了...... 我想 : 這也是啊
...........這就是我的新玉咀了, 希望它能帶給我平安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岩岩搵到你既日記, 睇你讀過 香港持續高等教育學會, 我都想讀呀, 請問你可唔可以話一話俾我聽好唔好呀? 我都係想讀會計架, 呢間讀出黎應唔應可??同埋搵工容唔容易??
    升上去 英國寶盾大學係未好難??
    佢介紹個時話好容, 50分合格就升得, 100%升得wo!!
    可唔可以話俾我呀?e-mail / msn: karen_0223@hot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