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媽今年第2次手術@day 1

10-10-2008  星期五


今天媽入院動手術了


在9月中媽會見麻醉科醫生(Dr. K.T.Fok)時, 醫生給與媽手術服用藥物指示
手術當天早上用少量開水服用平常的藥物:
(1) METOPROLOL TARTRATE TABLET 100mg
(2) NIFEDIPINE SR TABLET 20mg


除了這2種藥物外其他藥物不可服用, 包括平常服用的:
(1) MODURETIC TABLET
(2) GLICAZIDE TABLET 80mg
(3) METFORMIN HCL TABLET 500mg


早上9時, 陪同媽媽到伊利沙伯醫院H4, 等待進行清鼻竇手術. 護士看過手術期表後, 向我和媽說道, 手術預計在今天下午3-4時開始進行(下午第三位手術病人).


之後護士小姐著我幫助媽放好東西和更衣後需要離去, 因為醫生差不多到來看診了, 同時現不是探病時間. (探病時間為:中午12時 - 下午1時、晚上6時 - 8時)


 


大約10時, 我便離開醫院, 到九龍公園游泳; 之後11:30到太平道動物診所陪同臘腸細佬會見Dr. Frost.


中午回家除了陪同pipi外, 還清洗父母的床舖和抺地, 因為醫生曾經說過, 如手術順利, 傷口遇合得好, 只需留院1-2天, 所以媽可能明天或後天可出院了. 我希望媽回來睡的床舖清潔一點, 少一點塵埃, 這應該對媽鼻子的傷口會好一點


 


5時許, 預備出門到醫院探望媽媽.......pipi, 對不起, 為了清潔, 沒有帶你出外散步待我探過媽後, 夜點帶你出外散步吧!


 


到達醫院後發現媽還未回到病床上, 令我很擔心護士說媽大約下午4時才送往手術室, 而且要等待麻醉藥退後, 病人清醒一點後才會送回病房, 所以會比較晚一點才把媽送回病房.............媽, 你要加油!


6:53pm, 媽送回病房了 醫護人員把媽放回病床後我可看護媽了


媽不停叫痛, 還說比上回子宮手術還痛.........
很有忍耐力的媽還說「痛得想死」...............
流著淚水的媽不停細細聲的呀! 呀! 叫痛.......


我没有東西可做到, 只可叫媽忍耐和加油. 今次手術後一切會安好的


因手術過後媽的體溫很低, 替她蓋了5層毛毯、1層冷氣被和1件夾棉褸, 這樣她才覺得好一點


媽不停從口中吐出血漿(血液加上口水、痰或鼻液), 差不多每一分鐘吐出1-2次她不停的吐, 不停的吐, 整卷廁紙差不多用掉 真的很心痛從媽口中呼出的氣, 令我覺得很是血腥, 相信媽自己也不好受


護士給媽嘗試小便.................................很好正常


詢問護士...... 媽現在的情況是正常的; 媽的鼻腔塞滿止血藥棉, 所以她會覺得鼻和頭部很腫脹和辛苦她吐出的血液份量是正常的, 過一會後會慢慢減少;
大約9時, 會給她一杯清水沖洗口中的血液, 之後嘗試給她喝少許清或粥水, 看她會否不舒和嘔吐, 如没有不良反應便不用靜脈注射了(禁食/靜脈注射-->清水-->流質-->粥餐-->飯餐);
晚一點會給她止鼻水/敏感藥, 她服後會覺有睡意的, 那時她感覺會好一點的.


 


晚上8時半, 護士要求我離開病房了


 


 


媽, 加油呀! 明天開始會一切安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