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物理治療~筋腱炎@1

04-02-2009  星期三


懵盛盛的我, 誤把用電話預約的廣華醫院物理治療日期, 錯當作了昨天
幸好誤聽的日字是早一天, 如果錯聽的日前遲了, 那麼........


物理治療時間為中午一時, 這我可抽用午膳時間進行, 不用向公司借用太多時間


我的雙膝腳和右手肩關節同樣需要作物理治療, 而現階段, 我的手肩關節比膝腳衰要痛, 所以先作右手肩關節的治療, 物理治療師蕭先生了解我過痛楚情況後作了初步斷定.....
可能我的肩峰骨(acromion)比平常人向下曲了(但不至成C型), 所以肩峰骨 (acromion) 與上臂骨頭間的筋腱, 在我手臂外展或向上舉時, 肌腱夾在兩個骨頭間的狹小空間內摩擦, 而產生發炎或受傷.
所在平常用電腦工作時, 雙肩不自覺地向前灣曲, 令肩峰骨與上臂骨頭間的空間便少, 這樣便會令筋腱受傷.
當我手臂橫放至某角度時會覺痛...應該是工作的電腦滑鼠放置的位置不當, 長期使用令手臂產生痛楚. 正確是滑鼠放前, 手臂下垂和前手臂成90度角已可使用.


 


蕭先生教導了我三種日常做的鬆弛和強健動作, 希望我常做能改善我雙肩. 之後他給我作熱敷包(毛巾包裹著)再加上電療器治療; 這應鬆弛右肩膀肌肉.


熱敷包過後給我作短波治療.
初初蕭先生要我把右手放在背後彎曲同時作超聲波治療, 但我感覺很痛立即把曲手的角度減少, 但我還是覺得很痛 最後蕭先生只要求我把手放在身旁, 同時減少超聲波治療的度數..... 這我才能接受


 


下星期三再作物理治療, 希望我的肩關節會有改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