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腕部謢托支架

11-04-2009  星期六


數年前經私家醫生斷診, 我開始患有腕管綜合症 Carpal Tunnel Syndrome


一般患者是大拇指、食指、中指、半邊無名指痛和麻痺, 但我是尾指、無名指和半邊中指感到痛和麻痺; 還有和其他患者相同的是手腕痛、手部逐漸麻木、灼痛、腕關節腫脹在手腕管內受到壓迫所引起的手指麻木、疼痛症狀及感覺.


醫生估計引起我的腕管綜合症原因, 多為長期重複某手部動作(不停使用電腦滑鼠), 導致腕部勞損.


那時候醫生除了給我消炎止痛藥外, 還建議我帶護腕, 減少手腕不正確的郁動.
經過大半年的保建治療, 痛楚己大大減少了


但在近半年, 我除了肩痛外, 同時腕管症也開始發痛了, 還越來越痛


我向ck表示希望買新的護腕套放在公司使用, 而舊的放在家中使用. 但在過去2-3個月未能買到一個合心的想不到陪ck往中醫途中一間健康用品公司, 看見這謢托支架雖然感覺比較誇張, 但它的保護性很高, 而且相比另外款式已美觀很多了


一百二十多元, 貴了一點嗎??


雖然注明是中碼, 但售貨員說批發商只有這個尺碼, 是沒有細碼和大碼的
身型較肥的我, 但手掌和手腕比較瘦小, 所以...... 有細碼會比較好一點


數年前第一個買回來的護腕套, 但對我的幫助不大


之後ck把他多年前打保齡球扭傷所用的護腕套給我使用, 這個保護性不錯, 而且套上後不是太厚, 方便日常使用, 但久久也未能買到同款的護腕套



在作筋腱炎物理治療的時候, 我同時向物理治療師蕭先生請教


這動作可幫助拉前臂上筋


這動作可幫助拉前臂下筋


蕭先生還說, 一般的手部鬆弛運動(拉筋動作), 對我已沒有效了, 因為我的筋比一般人鬆, 所以作那動作是沒有感覺的但其他蕭先生教的這動作感覺也不大, 但總好過一般的拉筋動作吧!


 


 


希望新的腕部謢托支架能給我好好的保健治療


1 則留言:

  1. may i know where to buy 腕部謢托支架?
    [版主回覆06/30/2010 21:29:00]一般的醫療用品公司都可以搵, 見最多的係在旺角、油麻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