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朋友自家生產

21-04-2009  星期二


今天下班後約同大家到美孚等, 為的是.......


Candy送的自家製的芒果布甸


(相片引用Candy網誌)


和煲煲媽送的自家製的冧酒朱古力杯


(相片引用Candy網誌)


2個甜品和家人一起分享妹吃過後說要好好向她們請教
CK知道我有2款自家製的甜品後便說:「肥死你呀
我只好說一句......「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


22-04-2009  星期三


而今天下班, 再收到煲家自家製的冧酒朱古力杯 和 黑豆漿還有近期狗界新興去牙漬藥材「木賊」


沒加糖的黑豆漿, 很香的黑豆味; 而冧酒朱古力杯比昨天更香朱古力味, 更滑, 雖然比昨天那朱古力杯的冧酒多加了, 但自問.......不覺喎


 


『草本網目 ~ 木賊』
氣味】()甘、微苦、無毒。李時珍說:木賊氣溫,味微甘苦,中空而輕,陽中之陰,升也,浮也。也麻黃同形同性,故亦能發汗解肌,升散火鬱風
【主治】
1、目昏多淚。用木賊(去節)、蒼術(淘米水泡過)各一兩,共研為末。每服二錢,茶調下。或加蜜做成丸子吞服亦可。

2、急喉痹塞。用木賊在牛糞火上燒存性,每服一錢,冷水送下,血出即安。
3、血痢不止。用木賊五錢,水煎,溫服。一天服一次。
4
、瀉血不止。方同上,一天服二次。

5、腸痔下血。用木賊、枳殼各二兩,幹薑一兩,大黃二錢半,一起在鍋內炒黑存性,研細。每服二錢,粟米湯送下。甚效。
6、大腸脫肛。用木賊(燒存性)研為末,敷肛部,並把它托入體內。藥中加龍骨亦可。
7、婦女血崩。用木賊、香附子各一兩,樸硝半兩,共研為末。每服三錢,血色黑者用酒一碗煎,血色赤者用水一碗煎,連渣服下。一天服二次。臍下痛者,加乳香、沒藥、當歸各一錢同煎。忌食生冷硬物及豬、魚、面等。此方名雷氏木賊散
8、月經不淨。用木賊()三錢,加水一碗煎至七成,溫服,每天服一次。

9、胎動不安。用木賊(去節)、川芎,等分為末。每服三錢,水一碗,加金銀一錢煎服。
10、小腸疝氣。用木賊銼細,微炒為末。沸湯送服二錢,有效。以熱酒送下亦可。


 


 


這2天肚子很是滿足謝謝


2 則留言:

  1. 肥死你呀
    [版主回覆05/04/2009 00:07:00](Empty)

    回覆刪除
  2. 芒果布甸<---賣飛佛啦  原來煲ma整甜品係咁叻既
    d甜品都唔係好大杯遮, 可以肥得去邊呀, CK, 你嚇鬼呀  有人冇得食, 唔抵得乍卦
    [版主回覆05/07/2009 00:45:00]係啦! 吃不到的葡萄嘛

    回覆刪除